雷军:小米不是中国苹果 我们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边境   2013-08-21/08:44
  • 8月21日消息,日前路透社对小米公司的创始人雷军进行了专访,小米手机在国内的火爆程度真是让其他国产手机厂商羡慕嫉妒恨,也有人把小米比作中国的苹果,不过雷军表示,小米与苹果不同,小米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雷军称,小米所做的事情虽然依附于手机,但实际上却是基于互联网这个平台,小米目前是中国第三大电子商务企业,并且已经打造出一个巨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而手机只是一个载体。

    他有这样一个生动的比喻:就像微软把Windows光盘装在纸盒里出售,但这不代表微软是一家纸盒公司,因为光盘与纸盒只是载体。

    当记者问到雷军怎么看待外界把小米成为中国的苹果时,雷军回答:小米跟苹果完全是两回事,造就小米的是互联网,小米注重的是个性化需求。

    如果一定要把小米比作某家国外公司,雷军认为小米更想亚马逊,又带了一些谷歌的元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