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领军"菜鸟网络" 实现物流体系梦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3-06-03/09:08
  • 在阿里10周年庆典阿里创始人马云宣布卸下阿里巴巴集团掌门人一职。但是近日传出消息,看准物流快递的庞大商机,由阿里巴巴集团带头推动,成立了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由马云担任董事长。

    cainiao

    名为菜鸟网络公司的这家新企业,由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携手银泰集团、富春集团、复星集团,再加上圆通、顺丰、中通、韵达和申通等物流公司所投资合组而成。注册资金达到人民币50亿元,其中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出资21.5亿元(占股43%),是最大的股东。

    电商教父马云这次要实现他的物流体系梦想。银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军也鼎力协助,出任CEO一职。马云期待可以用五到八年的时间,打造遍布全国的物流基础建设,建立能够服务每日平均300亿元人民币网络销售金额的智能型骨干网络(CSN),进而实现中国境内任何两个城市之间24小时内购物送达的任务。

    接受记者采访时,马云也提到阿里巴巴集团未来不会涉及快递业务,而会通过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搭建一个强大的物流基础建设平台。

    谈到对于菜鸟网络的期望,马云意有所指:我们取这个名字,就是要不断提醒自己对社会有敬畏之心,对未来有敬畏之心,我们希望自己成为一只勤奋努力、不断学习,对未来有敬畏、对昨天有感恩的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