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网CEO戴政:做教育,要向李彦宏学习如何做技术、做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3-05-31/11:51
  • 5月24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百度联盟峰会上表示,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加速淘汰传统产业,并以教育、医疗、出版等行业现状为例,分析目前行业中占主流的公立机构受机制所限,竞争力不足,而互联网思维与技术,以及互联网类的服务可以在其中大有所为。

    李彦宏的观点近日在上述传统产业从业者中引起关注与热议。决胜网创始人戴政认为,李彦宏在演讲中把教育单独拿出来说,是对这个行业的关注,未来,决胜网专注于教育领域,更要学习李彦宏做技术、产品,把网站、服务做好。

    决胜网是基于学生潜力测试评估的教育推荐引擎,提供包括教育战略规划、背景提升、游学、出国考试培训、留学中介咨询、留学金融及海外生活的一站式留学教育产品和平台服务,最终帮助用户实现出国留学目标,“决胜网是去年11月才上线,我们从2010年开始就酝酿了很久,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公司从一开始建立的时候就是这个目标(互联网化教育行业)”戴政称。

    戴政认为,由于中国教育的特性,很多人都尝试过互联网化教育行业,但只是单纯地把线下学习模式下的课表、教材搬上互联网。而其本人此前在去哪儿网7年的经验告诉他,和旅游行业一样,如果传统教育结合互联网,将会改进整个体系的生态链。“我们做的事情和李彦宏在联盟峰会上说的几乎一样,即为知名老师搭建平台,而老师们对这种O2O平台的模式很支持,认为这个模式真正有帮助。”戴政表示。据了解,决胜网的产品品类还包括对海外知名大学、有良好资质的留学中介机构的服务等,“这些内容传统教育机构很难覆盖。”

    技术出身的戴政,相信对互联网的主动拥抱将成为决胜网与单体传统教育机构相比最大的优势,“技术积累、结构、数据的积累,单体的传统教育机构很难做到”,他表示,通过互联网技术驱动的用户需求,其中本身就存在很多可以挖掘的商业机会。

    对于未来决胜网的努力方向,戴政说,谈三年目标、五年目标太虚,未来要在产品上继续精耕细作,“在互联网的方面希望做更多,产品升级换代是不能停的,也要多学习李彦宏是怎么做技术、产品的,把网站、服务做好。”他透露,公司里面光做技术的员工就占了一半。

    “我一直认为李彦宏很睿智,是青年人的榜样,不过我所说的是新定义的青年人。”(编者注:不久前,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新的年龄分段,44岁以下群体为青年人。)戴政说,“我这些年都很关注他对于行业趋势的判断。特别是今年,他在演讲中把教育单独拿出来说,说明他对这个行业的关注。”戴政说起这点表示很兴奋,“我相信不仅是教育,年轻创业者的机会非常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