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京东健康用视频短片《成为医生》向医者致敬

  •   2022-08-19/16:43
  •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自新冠疫情出现以来,以医生为代表的广大医疗工作者始终奋战在一线,取得一场又一场抗疫的胜利,成为了大众心目中“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疫情如镜,折射白衣天使的大爱无疆。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京东健康联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梨视频共同发布了视频短片《成为医生——一场跨越代际的对话》,通过青少年与医生对医道传承和医者精神的双向诠释,致敬医者,弘扬“生命至上”的医者精神。

    “本科阶段至少需要1年的临床实习”、“毕业后,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提升到主任医师,最快也需要10年”、“成为医生,就是一生”……短片中,有志成为医生的青少年和医生们如是说。

    “成为医生”——这一看似普通的目标背后,不仅仅是汗水与辛劳,更是极高的道德感与沉甸甸的社会责任。视频中那场跨越代际的对话,让人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医者的坚韧、严谨与担当,也再次激发了人们对医者群体的无限敬意。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不少患者——尤其是日常小病轻病、慢性病复诊的患者,面对线下就医过程中的诸多不便,转而选择通过线上求医问药。线上诊疗便捷、高效、不受时空限制等特性,也让医生能够充分利用起碎片化时间,打破地域限制,为更多用户提供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

    如今,互联网医疗已不仅仅是连接医生与患者的桥梁,更是医生提升诊疗效能、实现自我学习与突破的“工具”。以京东健康为例,他们不仅为医生提供安全可靠的执业环境,精准匹配患者,提供数智化患者管理工具,还持续开展和加强互联网诊疗标准的建设,助力医生建立个人品牌影响力等等……

    与此同时,为了让医生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专业能力,更好地满足用户精细化、个性化、多场景的医疗健康需求,京东健康还在今年6月推出了“专家在线”“秒问京医”“夜间急诊”等在线问诊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三甲医院专家级医生提供的问诊咨询服务;收获高品质的极速、标准化医疗健康问诊咨询;实现夜间高效快速在线急诊。

    京东健康还针对特定用户的用药过程,推出了“药学门诊”服务。它将线下医院临床药师提供的专业药学服务延伸到了线上,从而更好地发挥临床药师的专业价值,保障用户用药安全,改善用户用药效果。

    今后,京东健康将通过更好地服务医生、助力医生,和医生一起,共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创造更大价值,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