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一人感染德尔塔可传染八人 高传染性与水痘相当

  • 作者: 快科技   2021-08-02/17:29
  • 近日,我国多地报告出现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以南京、张家界、郑州等地较为严重。

    根据目前各地的病毒测序结果来看,此次多地疫情主要病毒均为传播力更强的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目前该变种毒株已经在一百多个国家流行起来。

    据央视最新消息,近日多家美国媒体近期披露了美国疾控中心的一份内部文件。文件中指出,德尔塔毒株的高传染性与水痘病毒相当,比非典病毒、天花病毒、季节性流感等病毒传染性都要强。

    报道称,一名感染了德尔塔毒株的确诊病例能传染八个人左右。

    从此前相关的疫情来看,德尔塔毒株有一些新的特点,它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病毒的载量比较高,治疗时间比较长,也比较容易发展成为重症。

    甚至在此前广州的疫情中,还出现了14秒内无接触传播的病例出现,传播速度极快。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曾指出,由于“德尔塔”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所以过去的密接概念已不适用。

    因此,各地居民在应对德尔塔毒株时,要采取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并且随时监测自身状况。

    不过,此前钟南山院士等多位专家已透露,我们广泛接种的疫苗对Delta变异毒株依然是有效的,特别是在前段时间的广州疫情中,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即使发生了感染,发生重症的风险相对于没有接种的人群也是大大减少的。

    接下来还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尽早建立免疫屏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