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疫苗能否抵御德尔塔?厂商回应:应快接种、仍能提供有效保护

  • 作者: 快科技   2021-07-30/16:39
  • 近期以南京为中心、波及全国多地的疫情备受关注,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力之强、传播速度之快也更新了人们的认知。对于国产疫苗面对变异毒株的效力问题,目前国内疫苗到底防护如何?

    国药中生董事长杨晓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实验室中,通过将已接种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人群的血清,与多个新冠病毒变异株进行交叉中和实验后发现,中国生物新冠疫苗对包括德尔塔株在内的4种典型变异株都能实现交叉中和。换句话说,中国生物新冠疫苗仍能提供有效保护。

    科兴生物首席商务官杨光当日也表示,科兴目前已经获得德尔塔、贝塔和伽马株的样本,通过将接种科兴疫苗的受试者血清与不同病毒株进行中和试验,看到了显著效果。

    杨光补充称,科兴疫苗在拉美地区已得到大规模使用,智利发表的大规模真实世界研究表明,科兴疫苗在伽马株流行的地区是有明显保护作用的,而科兴在对德尔塔株的血清中和抗体研究中,也看到了与伽马株类似的试验结果。

    智飞龙科马公司生产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已在国内使用超过1.5亿剂次,且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智飞生物公司副董事长蒋凌峰透露,虽然相比原始毒株,智飞疫苗对德尔塔等变异株的保护效力有一定程度下降,但差异很小。从实验室数据看,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的保护效果还是值得期待的。

    国药中生董事长杨晓明也呼吁民众“应接尽接”。他表示,临床试验和大人群使用效果显示,国药中生的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有效性也经过了大量人群使用验证。“不接种疫苗,自身所需要承受的风险肯定更高,接种了疫苗就会大幅度的降低感染和转为重症的风险”,杨晓明说。

    7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南京此轮疫情病毒毒株已明确为“德尔塔”,它的传染性更强,毒性也有所增加。由于病毒变异,出现了一些接种疫苗后仍感染的病例,但根据此前经验,接种疫苗的预防转重率可以达到90%以上,应继续积极推广疫苗接种。

    青少年接种疫苗与成年人有何不同?专家解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