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逾40个国家和地区现变异新冠病毒

  • 作者: 快科技   2021-01-07/11:48
  •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官方通报,截至2021年1月5日,最初在英国检测到的VOC-202012/01新冠病毒变种已在世卫组织六个区域中的五个区域的其他40个国家/地区的少数病例中被发现,而最初在南非发现的501Y.V2变种也在其他6个国家/地区出现。

    据广东省疾控中心通报,1月6日,该中心成功从一例境外输入南非籍新冠肺炎病例的咽拭子中分离出501Y.V2南非突变株。此前在1月2日,广东省疾控中心曾在一名英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B.1.1.7突变株。

    那么,英国和南非的病毒变异会导致疫苗失效吗?国外不少专家表示了担忧。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所的专家表示,对于变异影响,辉瑞等国外公司走的是mRNA路线,而国内目前主要是灭活疫苗,两者要分开看。

    mRNA可能病毒一个小的变异就会造成疫苗的失效,而灭活疫苗不是很怕变异。也就是说,对于当前的新冠病毒变异,理论上辉瑞等公司的mRNA疫苗更容易受影响,国内的灭活疫苗则不那么怕变异,不用担心国产疫苗失效。

    2020年12月14日,英国向世卫组织报告了一种被命名为VOC 202012/01的新冠病毒变体,最初出现在英格兰东南部。截至12月30日,世卫组织六个区域中已有五个区域的其他31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此种变体。

    2020年12月18日,南非检测到一种新冠病毒变体,出现了N501Y突变,南非将其命名为501Y.V2变体。截至12月30日,南非以外已有四个国家发现了该变体。

    世卫组织:全球逾40个国家和地区现变异新冠病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