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累计进口1.5万亿元人民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09-10/16:25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0日消息,在今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近日称,截止九月初,我国今年集成电路累计进口1.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3%,作为全球电子产品制造大国,我国半导体需求量稳步上升,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商务部表示,我国集成电路进口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回暖。疫情期间线上办公、远程教育、互联网医疗以及5G建设等需要,促进了人们对服务器、电脑、可移动电子设备、医疗电子等集成电路产品的需求。

    u=1358597749,2568054542&fm=26&gp=0

    随着我国对半导体发展的重视,我国半导体市场价值也在飞速上升,我国计划扶持半导体行业把芯片自给率从当前的30%提升至70%。更有消息称对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政府将给予更高的优先权,直到真正实现我国半导体产业的独立自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