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河南两省申办健康证明可免14天隔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2-20/17:15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0日消息 目前,不少企业复工复产,但需要不管是复工复岗还是进城、进小区,都需要隔离观察,目前大多复工者几乎都倒在了出村出小区的第一步,毫不夸张的说,目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不一限制性措施不少,更有一刀切者的存在,让广大复工者在复工的路上格外艰辛,不是这个证明就是那个证明。

    其中健康证明的开具,成为一大难点,笔者处在山西的朋友,称自己这几天一直在申请复工,历尽艰辛终于把健康证搬了下来,不过只有两天的有效期,最终还是倒在了送站车通行证申办上,一直卡在家中那也去不了。

    6831b17adb0b48fd9203f81d27781b02

    为了,减少复工复产手续,河南卫健委健康证明申报查询系统即将上线,据介绍,持有健康申报证明的返岗复工人员,无需再隔离!这无疑是当下,复工潮下比较人性化的措施,赢得网友的一致好评。

    为有序做好返岗复工等人员健康证明申办工作,河南省卫生健康部门目前已开发出新冠肺炎健康申报网上服务平台,2月20日起在部分省辖市开始试用,2月21日将全面上线,申办人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在线申办新冠肺炎健康证明。

    此次河南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分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办理。

    网上申报,需要申报人手机扫描“新冠肺炎健康证明申报”二维码,直接进入申报平台填写信息并提交,完成申报。也可通过微信搜索“河南卫生健康委”并关注公众号,点击“服务查询—健康证明”进行申报。

    集体预约办理,由基层医疗机构通过新冠肺炎健康申报网上服务平台,收集汇总辖区内申报参加集体返岗复工人员数量和人员名单,提交给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和乡镇政府。

    而四川同样低持有健康证后,在省内到达目的地后,如果没有体温异常等症状,不应该再进行任何隔离。在省外,四川省已同广东省、浙江省达成健康申报证明互认的协议。

    不过,目前全国各省复工要求证明不一,很有可能到其他省市,健康证明很有可能不认,希望国家可以尽快统一复工个人防疫政策,让复工者尽快复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