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以外疫情数据十五连降 这两点挑战仍需注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2-19/18:27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  2 月 18 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 1749 例,累计报告 74185 例。湖北以外新增新冠肺炎 15 连降,多省18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根据各省卫健委官方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已有8省(自治区、直辖市)18日0时-24时新增确诊病例为0例,其中包括上海、海南、青海、贵州、西藏、新疆、辽宁、甘肃。

    QQ截图20200219182524

    可以看到新增确诊和疑似这几天都在缓慢下降,现存疑似快要补全至确诊了,湖北外全国疫情正处于一个稳步下降期。

    在2月17日,武汉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挨家挨户测体温。今天19日,是大排查最后一天,确保全市没有居家的确诊和疑似病人,确保20日前完成临床确诊病例、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核酸检测。虽然,目前每天的武汉的数据虽然多,按照现在的检测周期,预计未来还会持续降低。

    QQ截图20200219182704

    可以看到全国范围内,包括武汉疫情的发展都在往更好的情况,湖北以及省外,在2月内都越过了高峰期,确诊及疑似都开始回落,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在上下班路途和在公共空间内还请务必多加注意防护,因为目前无症状患者仍有存在,对疫情防控难度要求更高,所以后续还需做好疫情的监控和排查。

    近日,中国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票了关于本次疫情的研究结果,对12月31日至2月11日之间的所有72314个病例进行汇总分析,其中2个重要结果如下:无症状感染者:占比1.2%。

    虽然,目前国内形式现在一片大好,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有两大挑战。首先就是复工大潮的降临,这点大家都知道,目前复工和防疫两手抓的消息层出不穷,如何在保证疫情不扩散的前提下,有效阻止安全复工成为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这也成为考验的是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灵活和聪明。

    第二点就是日本,据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称,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79人确诊。目前邮轮共计感染者621人。由于目前日本政府对于疫情不重视和过度自信,更有预测说日本将在未来一个月感染人数超过10万,日本如果疫情大爆发非常容易直接/间接输入我国,如何避免日本疫情回流中国成为关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