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钻石公主号”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218人,感染率接近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13/16:43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3日消息,据来自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最新消息显示,停靠日本横滨港外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新增4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病例。截止目前,“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有累计病例达到218例,全船3700多人的感染率即将突破6%!

    早有声音呼吁对邮轮上的全员做样本核酸检测进行快速排查,减少在海上的隔离时间,但鉴于种种缘由未获得实施。在持续封闭和隔离人员不断上升的焦虑情况下,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终于敲定,同意让正在海上实施全船隔离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部分人士优先下船。对象包括是80岁以上老人、有基础疾病的人,以及所住房间未带窗户的人。对于同意下船的人员将实施样本检测,结果呈阴性将被转移至统一的安置住宿点,继续实施隔离观察。

    邮轮65

    根据此前日本厚生劳动省的通报的数据显示,全船有307名中国人,包括游客和船员。而在全船2666名游客中年龄在80多岁的为215人,而且90多岁的为 11人。

    “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疫情让多国提高警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南亚地区已经有多艘邮轮被延迟通关,拒绝靠岸或入港。

    昨天2月1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柬埔寨已经同意接受“威士特丹”号(Westerdam)邮轮靠岸。“威士特丹”号邮轮在今天停靠柬埔寨。据悉,“威士特丹”号在停靠香港后已经被多地拒绝靠岸在海上漂泊了近10天。

    据邮轮官网资料显示,“威士特丹”号船上有2000多人,于1月16日从新加坡出发,停靠东南亚多个港口后到达中国香港,在一些新的乘客登船后,于2月1日从中国香港出发。从香港出发后,“威士特丹”号已被至少5个国家或地区的港口拒绝靠岸。邮轮所属的荷美公司此前也发表的声明解释称,“我们没有理由相信船上有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