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拐点来了?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数量连续多日快速走低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09/10:30
  • 截至2020年2月9日9时,全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共计37251人,疑似病例28942人,死亡人数812人,治愈人数2651人。其中2月8日0时至24时,新增确诊病例2657人,疑似病例3916人,死亡人数增加89人,治愈人数增加599人。

    单从数字上来看,全国的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新增确诊数量自2月4日起连续四日不断创出新低,新增疑似病例也从2月5日起,连续三日创出新低。

    据今日头条“抗击肺炎”栏目疫情统计数据表显示,全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自1月中旬开始至2月4日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攀升期,随后2月5日开始出现拐点并随后持续向下。而疑似病例与确诊病例在2月4日出现背离后,疑似数据也在一天后与确诊病例双双走低,在图表上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峰谷头部形态。

    Screenshot_2020-02-09-09-50-42-0692368166

    图片来自今日头条客户端官方统计数据

    全国确诊病例在自1月30日开始,日新增确诊人数突破2000例,短短五天时间,日增一度接近4000例,但目前新增量级快速萎缩,回归到2000-3000一线,日疑似新增人数也从5000多跌入4000以内,这种蔓延指标的“双降”尽管不能完全定性疫情的拐点已经彻底到来,但在全国复工时间临近的背景下,不能不说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除了负面数据的不断下降外,有利数据的不断快速上升同样值得关注。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病例的治愈人数已经超过2500人,并且从统计数据看成加速式上升态势,仅昨日一天,日治愈人数已经达到了599人。这从侧面表面,目前新冠肺炎的医学临床方案已经处于有效有序的治疗轨道,未来这个数字有望继续呈指数级加速。

    Screenshot_2020-02-09-09-51-22-0934499212

    图片来自今日头条客户端官方统计数据

    不过,数据的向好并不能意味着我们可以忽视疫情危险的存在。所有民众依然必须严格自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此才能将初步的胜利成果继续扩大。

    昨日,国际卫生部门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传播方式的研究确定增加了气溶胶传播途径。这意味着,从患者离体的病毒会与空气中的小型固态或液态物质混合,进而悬浮在空气中,被非病患吸入而染病。

    所以养成带好具有有效防护作用的口罩,避免公共场合性聚集,勤洗手、认真洗手的习惯都是远离疾病的最基本防护意识和措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