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登顶二线城市“房产保值力”榜单冠军,到底凭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7-26/11:14
  • 根据《财经杂志》中国二线城市“房产保值力”排行榜相关内容显示,合肥力压杭州登顶榜单冠军,成为中国二线城市“房产保值力”的王者,紧随其后的便是杭州、成都等热门城市。

    图片1

    我们都知道,房地产与经济密切相关,经济兴则地产旺,经济衰则地产跌,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所谓的“房产保值力”,即中国各二线城市房产的抗跌能力,其数值不仅关系到购房者自身的财产安全,而且还能反应城市发展潜力,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房产保值力越强,那么该地的未来就越值得期待。从这点上来说,合肥地区的经济活力趋于中国二线城市的前列。

    取得成绩固然值得恭贺,不过让人略感惊讶的是,合肥力压杭州这样的热门城市夺得冠军宝座,到底凭什么?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有必要探究分析一下合肥、杭州两地的GDP数值的变化情况。据了解,GDP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状况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根据西部大数据研究院(https://data.qudong.com/)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合肥GDP为11412.8亿元,位列中国主要城市的第十七名,可以看到合肥的GDP总量在中国主要城市的榜单中进不了前十名。我们再来看看,杭州的GDP情况,西部大数据研究院相关内容显示,2021年,杭州GDP为18109.42亿元,远超合肥,位列中国主要城市的第八名,显然从 GDP总量的数据来看,合肥与杭州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图片2

    尽管在GDP数据方面,合肥不敌杭州,但事关城市经济的发展,我们不光要看当前的情况,更要衡量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根据西部大数据研究院相关数据表明,从2011年到2021年,合肥的GDP从3636.6提升至11412.8亿元,其GDP增速成果显著。

    图片3

    至于杭州的GDP发展,西部大数据研究院相关内容指出,杭州2011年的GDP为7019.06亿元,到了2021年杭州GDP达到了18109.42亿元的规模,从当地的经济发展势头来看,尽管杭州也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但显然GDP增速不敌合肥,这一点不容忽视。

    图片4

    更重要的是,对比过去十年的GDP发展,我们就会发现,合肥的GDP增速排在全国各大城市第一。对此,有一家示范房企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对外透露称:“合肥的产业势头对购买力有支撑。”

    现在问题来了,随着二线城市的“房产保值力”榜单的揭晓,合肥会迎来房屋抢购潮吗?我们将继续关注。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城市内容,请前往西部大数据研究院(https://data.qudong.com/)获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