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回应被灰熊做空:大量不实信息,已启动相关程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6-29/09:05
  • 驱动中国2022年6月29日消息

    今日,蔚来汽车就遭灰熊(Grizzly Research)做空一事回复媒体称,公司已观察到这份报告。该报告内容充满了大量不实信息以及对蔚来披露信息的误读。蔚来一直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相关准则,目前已针对该报告启动相关程序,请关注后续公告。

    98f20acf285a4ed4a956bdc3b37dba8e

    据悉,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发表报告称,蔚来效仿 Valeant 式的会计游戏,通过夸大收入和提高净利润率来达到目标。

    该机构称,蔚来可能会利用未合并的关联方来夸大收入和盈利能力,明确指出了武汉蔚能在其中发挥的作用,称该公司帮助蔚来持续实现高增长和盈利预期,这一未合并的关联方已经为蔚来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该机构还指称,蔚来董事长李斌与刘二海以及其创办的愉悦资本关系密切,而后两者是瑞幸业绩造假案的核心相关方。

    值得一提的是,受做空报告影响,蔚来汽车股价一度跳水至22.02美元,但随后跌幅收窄,收盘下跌2.57%,报22.36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