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二手车市场 天津实施国五及以上二手车转入

  •   2022-06-21 18:29:59
    • 正文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为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将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其中就包括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此前,在国六标准实施后,全国主要的大城市都仅仅允许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迁入。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辆只能在本地流动,或者迁出所在城市。实施这一政策都是大城市,也是全国二手车热门地区,根据国家环保相关规定,一下衰减了大量二手车在重要城市的买卖。

    日前,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官方政府信息公开处发布:为贯彻落实《天津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促进二手车流通,外埠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凡符合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均可申请办理转入业务。

    全面开放二手车准入后,对二手车绝对是一大利好,不过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并不在政策覆盖区域,这一次天津首先破局,不得不说是给其他一线城市开了个好头。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