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 购置税减半 二手车流通放开

  •   2022-05-31/16:46
  •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为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将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其中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现在具体实施政策来了,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公告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公告所称单车价格,以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准。

    微信截图_20220531164453

    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乘用车排量、座位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电子信息或者进口机动车《车辆电子信息单》电子信息所载的排量、额定载客(人)数确定。

    除了购置税减免政策以外,国务院发布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此前,在国六标准实施后,全国主要的大城市都仅仅允许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迁入。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辆只能在本地流动,或者迁出所在城市。实施这一政策都是大城市,也是全国二手车热门地区,根据国家环保相关规定,一下衰减了大量二手车在重要城市的买卖。

    15874256967044997

    国务院发布有关二手车迁入限制规定的这条消息,意思非常明确,因排气排放仅达到国五标准的车辆,现在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随意迁入各地市场。这意味着北上广深等发达城市的国五标准二手车源也可以流入全国市场,而全国市场的国五二手车也可以进入上述发达城市。

    购置税减半是对新车市场极大的利好,而取消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则全面盘活了二手车市场,可以说新政策将全面促进汽车消费,如果有计划购车的朋友现在可以准备出手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