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虚假种草”专项治理成效显著?多个代写代发平台下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01-27/15:42
  • 驱动中国2022年1月27日消息  2021年12月16日,小红书启动“虚假种草”专项治理,打击“虚假种草”黑灰产业链的上下游,包括有需求的品牌方,代理需求的MCN机构和代理商,发布写手招募信息的通告平台,以及接需求发布笔记的普通用户。

    现据媒体报道,微媒通告、鲸鱼通告、番茄通告等多个提供写手招募、代写代发服务的通告平台已下架微信小程序,其中鲸鱼通告已永久下架。

    猜测称,这些平台下架或与小红书的专项治理有关。小红书表示,将在将在春节期间及春节后对平台生态进行持续重点治理,包括虚假种草、医美品类、未成年保护、网络暴力等。

    此前,小红书封禁了包括阿道夫、可优比、欧德堡在内的57个品牌,以及渝舍印象、安隅酒店、广州曙光美容医等24家线下商家,共处理相关虚假种草笔记17.26万篇、违规账号5.36万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