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打假”,多芬、贝德美等 29 个品牌被封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2-17/09:14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7日消息,小红书启动新一轮“虚假营销”治理专项,首批 29 个涉嫌虚假营销的品牌被封禁。

    据了解,在小红书平台搜索“半亩花田”、“多芬”、“贝德美”、“露得清”等品牌,相关笔记内容已经无法显示,页面仅出现“该品牌涉嫌虚假营销,相关内容不予展示”的提示。

    微信图片_20211217090713

    相比此前的治理专项,小红书此次治理范畴将进一步扩大,覆盖整个“代写代发”灰产链的上下游。

    此前,有媒体曝光了小红书笔记代写产业链,称“你在小红书上看到的种草笔记,可能是别人代写的,一篇 50 元,还可以提供上热门套餐”。

    彼时,小红书发布声明称,黑产刷量行为,一直是小红书严厉打击的对象,对社区刷量、刷粉行为“零容忍”。

    这类虚假营销的种草贴,让小红书的品牌形象受损。小红书自 2019 年以来,先后实施过多轮虚假营销治理,包括打击低差内容、虚假种草笔记和账号的“啄木鸟计划”;通过微信、百度贴吧、豆瓣、淘宝等跨平台举报,下架或屏蔽超过 160 万个黑灰产招募链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