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家拉生意!申通快递暴力分拣喊话“发顺丰”!回应:解除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12-20/11:17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20日消息 近日,一则网友发布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一度冲上微博热搜。视频内容显示,在吉林长春的申通快递某站点,一辆快递车来拉快递,多名快递工作人员在分拣快递时,将包裹随意地扔上车。

    更让人惊讶的是,面对媒体的采访,涉事经开区二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单十来块不敢保证质量,建议客户以后发顺丰。“不差钱不差事,你要是怕有损坏你就发顺丰,谁家都扔,不光我家……”该工作人员称。

    微信图片_20211220111900

    对此,申通今日做出回应称,申通东北大区将对违规网点进行彻底整顿,其成立的专项小组已经于12月16日抵达网点调查核实,约谈承包区负责人,根据相关规定对涉事承包区予以处罚,对个别言辞不当的第三方员工已解除合作。

    而这并不是对涉事人员进行处罚就可以结束的,事件中所反映出的快递行业暴力分拣、工作人员态度傲慢和无所畏惧都值得从业者进行反思,尤其是申通,在快递行业竞争愈发激烈的现在,究竟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区服务消费者,毕竟这不是第一次曝出申通暴力分拣了。

    2018年,就有媒体报道称,在北京西直门的一个申通快递分拣点,快递员们将大大小小的包裹,在空中扔来扔去,用这种方式将包裹分拣成一堆一堆的。住在附近的居民称,这个快递分拣点已经存在好久了,每天早晨都能看到申通快递用这种扔来扔去的方式分拣快递。一位年轻居民称,自己曾网购过手机,如果也是被这种扔来扔去的方式分拣,手机肯定摔坏了。

    中通快递员的回应则如出一辙的傲慢,他们说,要想包裹不被扔,那就多付钱,做保价。如果单独付保价费,包裹就会以“手递手”的方式运送,不会扔在地上。如果没付保价费,无论装着什么的包裹,都是这样“扔来扔去”的。

    这种说辞也被批评没诚意,更被网友指出,申通快递暴力分拣由来已久。法制晚报曾在北京新世界申通快递网点暗访发现,该快递网点的快递员分拣时不是搬运快递,而是随手乱扔,卸车时则用脚把快递踢下来。另外,快递员还会将破损的快递打开,经常偷吃食品,甚至拆开快递中的成人玩具来把玩,然后塞入快递箱中封好。他们对此习以为常。

    种种行为令人咋舌,再看看申通快递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归母净利润-2.4亿,同比由盈转亏,净亏损9159.89万元,亏损同比扩大。算不上靓丽,盈利能力也出现了下降。同时,年初至今,申通快递股价下跌24%,公司最新市值仅118亿。

    如今,极兔快递以黑马之姿杀入市场,以0.8元/单的底价迅速站住脚跟,并成功收购百世快递。根据华创证券测算,2021年上半年极兔的市场份额或达到7%—8%。与其它快递公司不同的是,极兔可以选择“亏损换市场”策略,它有着东南亚业务贡献利润,有愿意一起亏损的加盟商,有一众知名风险投资。

    这也直接决定了极兔非一般的杀伤力,对一众老牌快递企业来说,保住自己的市场地位已然是重中之重,像申通这种,服务差到坚决不改,还为对家拉生意的,不就是把自己这么多年打下的市场拱手让人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