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将于12月7日招股 最多筹资 60 亿港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2-06/14:31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6日消息  日前,商汤科技在港交所通过上市聆讯。今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港交所上市文件显示,商汤科技将于 12 月 7 日招股,拟发行 15 亿股,招股价介乎 3.85-3.99 港元,每手 1000 股、入场费约 4030.21 港元,最多筹资 60 亿港元。

    报道称,商汤今次上市共发行15亿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属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乎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该股将于12月10日截止认购,预计12月17日挂牌。中金、海通、汇丰为联席保荐人。

    微信截图_20211206142742

    这也意味着,商汤科技有望在年内上市,成为AI四小龙中最先上市的企业。目前,旷视科技和云从科技均已在科创板过会,并已提交注册,正在等待注册结果,年内上市或已无可能。依图科技冲刺科创板失败后,目前尚未有新的 IPO 动作,但此前有消息称其计划赴港上市。

    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此次IPO募资,商汤预计将有60%用于研发,其中35%用于投资SenseCore,25%用于产品开发以及其他人工智能技术研究,15%用于业务拓展,投资新兴商业机会以及提高产品及服务在国内外市场的渗透率,15%用于潜在战略投资及收购机会,10%用于运营资金及一般用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