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终于上市!开盘后破发,股价跌2.3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2-02/15:01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2日消息 今日,网易云音乐正式在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9899.HK”,成为全球音乐社区第一股。

    网易云音乐在杭州总部举行小规模线下仪式,并同步在网易伏羲沉浸式活动系统“瑶台”举办线上敲锣仪式,邀请三位“丁磊”(2000年29岁的“丁磊”和2021年50岁的“丁磊”,以及线下仪式中的丁磊)跨越21年线上线下同敲锣,这也是全球首个“元宇宙”上市仪式。参与观礼的嘉宾也通过操控自己的“数字分身”在虚拟世界中见证了网易云音乐上市。

    c676551317b54be190804046291bcddb

    网易CEO丁磊表示,这是这是他第四次参加网易的上市敲锣仪式,“非常开心,网易云音乐通过自己的努力,打破了很多不可能,让中国音乐有了更多可能。”丁磊强调,未来“云村”要用创新拓展音乐产业的更多“可能性”,继续打造有人情味的音乐社区;并不断推动原创音乐、华语音乐快速发展。

    开盘后不久,网易云音乐股价破发,截至发稿,其股价下跌2.34%,报200.2港元,市值416亿港元。

    据悉,在公开发售阶段,网易云音乐获约8.92倍认购,其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股份160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10%。国际发售获超额认购,发售股份1440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90%。以205港元的发行价计算,此次IPO网易云共募资32.8亿港元。根据招股书,网易云音乐拟将募集资金用于扩充音乐版权库、扶持独立音乐人、完善社交功能、技术研发和战略投资等。

    分析人士称,过去三年网易云音乐的收入结构出现了明显变化,其在线音乐服务收入占比持续下降,而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收入占比显著上升。招股书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网易云音乐收入达51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在线音乐服务收入为24.36亿元,同比增长31.56%;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收入为26.73亿元,同比增长75.85%

    另一方面,2018年至2020年网易云音乐累计亏损近50亿元,2021年上半年亏损5.33亿元,同比收窄36.4%。但预计其亏损还将持续3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