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上市申请通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1-05/09:19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5日消息,据证监会官网公告显示,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根据计划,中国移动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65亿股A股股份,拟募集资金560亿元。

    若以此计算,中国移动此次上市将成为近10年来A股最大IPO,排在A股历史第五位。

    6377169758775558748736968

    截至2021年6月末,中国移动移动客户数达9.46亿户,5G套餐客户数达2.51亿户,家庭宽带客户数达2.05亿户,均居全球第一。移动基站总数超528万个,其中4G基站达332万个,占全球4G基站比例约三分之一,5G基站超50万个,规模居全球第一。

    据了解,此次中国移动的回归,有望成为A股近十年最大募资规模的IPO。根据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此次上市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9.65亿股,拟募集资金560亿元。在今年8月,中国电信已登陆沪市主板,此次移动回归后,三大电信运营商也将全面聚首A股市场。

    中国移动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聚焦其主营业务,包括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