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公司正式起诉MCN机构微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韩佩佩   2021-10-26/17:30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6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10月25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刘同明,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相关案件新增立案信息,一审原告为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审被告为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刘同明。经办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图片2

    股东信息显示,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和李佳佳(李子柒)分别持股51%、49%。此前媒体报道称,网红顶流李子柒已停更三个月,有猜测称,李子柒与她所在的MCN机构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产生分歧。

    另据媒体报道,一位微念的投资方人士曾确认,李子柒确与微念有矛盾。他认为,双方的矛盾与品牌收入的归属相关。他透露,按照李子柒和微念签订的合约,双方的关系是“博主”与“MCN”,而非合伙人;李子柒品牌由微念负责,整个电商和李子柒本人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微念对外宣称李本人对电商选品有一票否决权。但对此,微念创始人刘同明曾回复媒体表示不便回应,因“容易二次以上传播时被加工曲解”。

    李子柒近期在央视《鲁健访谈》中现身。而3天后,李子柒公司起诉了微念。

    然而经由李子柒这次事件,网红博主们与MCN公司背后的利益争端,又一次受到人们的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