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界面弹广告?蔚来汽车真有你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不言   2021-10-13/15:28
  • 对于互联网企业一涌入汽车行业开始造车,有不少网友调侃,今后开车时,可能要先看一段广告,会员可以选择跳过,直接启动车辆。没想到,这一调侃竟然在今天成为真的。今日有网友爆料,蔚来的导航界面出现了弹窗广告,从该车主放出的图片来看,车机导航界面弹出巨大广告弹窗,遮挡了大部分导航屏幕。

    微信截图_20211013152139

    不过,有网友称,上述广告不会直接弹出,而是在拉开状态栏主动点击对应推送才会出现图中的界面,博主有恶意引导的成份。当然,也有网友表示,推送的广告也是广告。

    微信截图_20211013150554

    甚至有网友“预言”,以后的国产电动车都会给用户弹广告,参考目前的国产手机电视

    该预言会不会成真,暂且不论,这倒是让人想到此前云米大屏冰箱的广告事件。有小红书网友发帖表示,自己购买的云米大屏冰箱出现强制播放广告情况,并且无法关闭。

    d788d43f8794a4c2b38ae9a198d429dcac6e39bc

    该网友称:“花大价钱买的云米冰箱,大屏幕一直推送购物广告信息,并且无法关闭。我联系客服说这个可以关闭吗?已经影响到我的生活了。客服回应说,这个不能,只能开启。真的无法理解,自己花大价钱买冰箱回家,结果买了一个大屏幕的广告机!”

    此事引发关注后,云米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回应从“不能关闭”到“可以设置”,到最终声明表示“可一键关闭”。

    但这并没有消除争议。“花钱买冰箱,还要受广告侵扰,这操作就……离谱”;“这种形式也不是不行,前提是你冰箱免费送啊。然后你自己通过广告投放赚钱我还可以理解。但是用户花钱买回去,你广告还不能关闭,这不就是耍流氓吗?钱你也赚了,广告钱你也赚了,会做生意”有网友评论道。

    再看蔚来推送的广告,它比云米好一点的地方,大概就是没有强制推送,毕竟车不像一般物品,正导航呢,大屏突然出现广告,车主还得分神去关广告,这出了事,算谁的?希望蔚来能好好处理这个问题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