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生产标准化 日本汽车制造商将组成联盟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9-28 17:19:25
    • 正文
       

    模块化的造车方式可以降低成本已是行业共识,但是随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出现,又会有新的零件需要装车,为了控制成本,10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表示,将对设计汽车的方式进行标准化。

    1 (6)

    参与标准化设计的厂商有马自达、丰田、本田、日产和斯巴鲁几家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部件供应商电装、松下、三菱电机、爱信和加特。在基于模型的开发过程中,每一个部件都以数字方式呈现,从而创建一辆虚拟汽车。虚拟车辆可以让设计师看到哪些部件会导致故障或增加风阻。这种方法比建造和运行实际原型更节省成本,同时也更快速。

    车企在这方面走的比较快,但是零部件供应商在加入这一转变方面进展缓慢。中小型企业的预算空间较小,无力聘用掌握前沿技术的工程师。而许多依赖老机械师技能的低级供应商还没有接受数字化设计和开发。这10家汽车及零部件供应商所组成的联盟就是为了建立全行业通用的标准,从而节省时间和成本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