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和腾讯互通生态第一步:淘宝88VIP接入QQ音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8-05/13:46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5日消息  不少媒体此前曾报道,阿里巴巴和腾讯考虑互相开放生态系统,措施可能包括将微信支付引入淘宝和天猫,而腾讯则可能将允许阿里巴巴的电商信息在微信分享,或者允许用户通过小程序使用阿里巴巴的一些服务。

    现在,关于阿里巴巴将和腾讯打通生态有了的进一步的消息传出,脉脉平台上一位认证为网易云音乐项目经理的用户表示,他人士的一位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向其正式淘宝88VIP将于9月接入QQ音乐,进一步加大关联。

    003nChGVgy1gt5shlheo1j60c80qg42202

    从该人士放出的内部PPT来看,淘宝88VIP 本月新增了“一对一专属管家”服务,9 月还将提供“隐私保护”、“极速退款”、“QQ 音乐会员”、“芒果 TV 会员”等服务。

    5736ED94EF6837ADA88CD1DD2F1EB9777396C792_size199_w820_h588

    2380290A3B8E91ED8D7CCBEF36DA116A54725245_size195_w820_h584

    目前阿里巴巴、淘宝以及腾讯、QQ 音乐等方面均未对此发表回应。

    不过,阿里巴巴和腾讯互相开放生态早已是大势所趋,2021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反垄断执法机构不断加强执法力度和广度,阿里巴巴因实施二选一等垄断行为被市场监管总局处以182.28亿元罚款,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对经营者开出的最大反垄断罚单。重拳之下,阿里巴巴和腾讯也不得不配和国家反垄断政策的落地。

    并且阿里巴巴 CEO 张勇昨日首度公开承认:将按照政府要求,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这无疑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业界也将其解读为与腾讯进一步建立合作以及互通关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