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郑州市监局还原特斯拉女车主维权经过 今日头条状告今日油条案开庭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20/21:36
  • 2021年4月20日 驱动中国晚报

    傲游截图20210420213146

    中央政法委、浙江消保委等评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维权事件

    据快科技报道,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众号发布评论文章,针对上海车展期间特斯拉展台车主维权事件向特斯拉提出了三个问题,个个直击灵魂。

    文章提出,女车主以极端的方式大闹车展,扰乱了公共秩序,应当道歉。但让广大网友心有戚戚的是:如果坐下来能解决问题,谁愿意不顾体面,爬到车顶上去嘶嚎?而面对车主的一次次维权,特斯拉的回应中却尽显“老爷公关”的骄纵豪横,让中国消费者心寒。

    此外,浙江消保委官方也发布了对于此次事件的看法,浙江消保委文中写道,许多消费者表示,从特斯拉的回应中只能读出傲慢,丝毫看不出对消费者的尊重和对中国市场的敬畏之心。其实特斯拉最近的负面新闻远远不止这一起。比起回怼车主“近期的负面都是她贡献的”,我们更希望特斯拉可以多反思自己为什么总是会有负面新闻,是车辆本身存在安全隐患,还是售后服务问题,或者说两者都有。与其自豪于“90%的客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我们更希望特斯拉多调研剩下的那10%是因为什么原因而不满意。

    任何一家企业,不应该因为销量好就“店大欺客”,漠视消费者诉求,只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加上令消费者满意的服务态度,才能走得更加长远。如果有一天消费者不愿意再为企业买单,那“买单”的终将是企业本身。

    郑州市监局还原特斯拉女车主维权事件经过:车主拒绝第三方鉴定 特斯拉拒绝提供行车数据

    据红星新闻报道,3月15日,郑州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省局转办的张女士投诉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件后,立即将该投诉件分转至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处理。

    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迅速着手处理该投诉件:3月16日,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该投诉件成立工作专班,并聘请律师全程参与;3月17日,召集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市场监督监管科、法制科、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办公室及相关执法骨干召开了研讨会。

    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于3月15日、3月18日、3月24日三次组织投诉人和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进行了调解。投诉人不同意第三方进行技术鉴定,要求“提供车辆发生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因担心数据被当事人用来炒作宣传造成不良影响,拒绝提供相关数据。因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郑州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于3月17日、3月31日到郑东新区局对该投诉件进行了督办,并于4月9日就“纯电动轿车在使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行车数据是否属消费者知情权”这一问题向省局请示,目前尚在等待省局指导意见。

    特斯拉维权车主家属发声:特斯拉想修好后代车主转卖他人

    据新浪网报道,一位网名"明天会更好的"自称车展维权女子的妹妹的网友发布声明称“我们只要求特斯拉退款退车,但特斯拉让我们修好后卖给别人”。网友回应了此前特斯拉提到的车主是“拒绝委托第三方鉴定”,该网友还提到,特斯拉是单方证明车主超速。

    该网友还提到,“3月27日,特斯拉高层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让我们同意保险公司修车,修好后特斯拉再帮助卖个好价格。”

    此外,今天午间,参与特斯拉展台维权的一位当事人发布微博表示,为采用错误的方式,造成的社会秩序混乱,不好的影响,诚挚的给国家会展中心安保部门道歉,给在场所有人员道歉,应该用合理合法的手段进行维权。

    同时该车主表示,方式会变,维权不会变,不是一辆车子的问题,每个人的故事都可以拿出来和特斯拉说一说。真相必须大白于天下,可以把我们形容为车闹,不良组织,说我们有后台,我们的后台就是彼此的维权车主,只有我们知道车辆发生了什么。我们的诉求,最多的就是解释车子的问题,提供车子的数据。我们敢引起注意,就敢提供证据,昨天看到特斯拉领导的回应,决不妥协。

    今日头条状告今日油条案开庭审理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今日头条所属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郑州市金水区今日油条早餐店、河南烧烤者食品有限公司告上公堂,要求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影响,并索赔200万元。今日,本案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庭审中,“今日油条”是否构成侵权、不正当竞争成为庭审争议焦点。

    被告辩称,今日油条只是用来描述自己售卖的油条,其中今日是形容词,意指当天,表达的意思和今天油条一样,而今日头条是提供信息服务的,两者跨度大,不会造成公众误认,公众看到"今日油条",并不会造成对今日头条印象的转移,两者只是语言表达方式接近,不会对今日头条商标使用造成损害,不会造成混淆可能性,不会使得今日头条声誉受损。

    对此,字节跳动公司当庭反驳称,被告用今天油条解释今日油条的说法过于牵强,今日并不能代表油条的新鲜度,而且,被告的店铺装修、logo、海报和今日头条极其相似,处处都有今日头条的影子,抄袭了其具有独创性标志设计。

    此外,除了今日油条,今日油条公司还申请注册了今日豆花、今日面条、饼多多、快手抓饼、明日油条等商标,明显是利用驰名商标的流量来获利。今日庭审中,字节跳动公司明确表示不同意调解,该案并未当庭宣判。

    紫光展锐发布6nm 5G芯片 定名“唐古拉”

    据搜狐网报道,今天,紫光展锐宣布推出5G新品牌“唐古拉”,对5G移动平台进行全新的产品规划,分为6、7、8、9 系四个产品系列。此外,展锐宣布与亮风台达成合作,共同研发5G AR智能眼镜。

    据紫光展锐执行副总裁、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周晨介绍,唐古拉6系定位于5G普惠型产品,7系强调产品体验升级,8系主打性能先锋,9系则代表着前沿科技。

    随着5G进入发展深水区,展锐对5G进行了全新的规划。新品牌体系下,展锐已规模量产的T7510型号更名为T740,T7520型号更名为T770。其中T770是全球首款6nm 5G芯片,已在今年年初成功回片,并通过关键测试。据了解,搭载T770的5G终端预计2021年7月份量产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