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疯长 马斯克将获得68亿美元的奖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27/16:44
  • 最近淡出大众视线的韩寒又上了热搜,他几年前花费百万买的Model X如今残值仅有二十万,而这笔钱当时如果买了特斯拉股票,现如今的市值超过8000万,特斯拉股价大涨最直接的受益人必然是马斯克,按照他的薪酬激励方案,马斯克将获得超过68亿美元的奖金。

    1e5e4e4dcf314989afb11475b59fca38

    在2018年,马斯克曾签署了一份“0薪酬”方案,其中规定他在特斯拉将无法领取固定工资,劳务所得取决于他带领特斯拉取得了怎样的成就。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在2020年财报正式公开时,马斯克就将解锁新一笔奖励,这笔奖励的内容是允许他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购买840万股特斯拉股票。

    周一,特斯拉开盘后一度大涨超6%,突破900美元大关,为历史首次,市值超8500亿美元。 截至收盘,特斯拉涨4.03%。按照薪酬激励方案,马斯克持有这些股票成本仅为每股70美元,总价仅仅为5.88亿美元,净收益超过68亿美元。

    Wedbush分析师表示,维持特斯拉“中性”评级,目标价950美元,同时该分析师还给予了特斯拉1250美元的牛市目标价。基于强劲的交付数据,该分析师指出,与华尔街的预期相比,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业绩可能是“大喷发”。

    特斯拉去年累计售出新车499550辆,有分析师计算后表示2020年特斯拉的利润将达到23亿美元,相较于去年有着大幅提升。今年一月初,随着特斯拉股价大涨,马斯克身价已经超过了亚马逊CEO贝索斯,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这60亿美元的奖金对于马斯克也就不算什么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