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重做造车梦,2亿美元入注资拜腾汽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07/10:59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7日消息   富士康洽谈投资拜腾汽车的传闻终于证实。1月5日早间,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官微宣布与拜腾汽车、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定,推进拜腾汽车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工作,并拟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拜腾首款新能源汽车整车M-Byte量产。

    根据协议,富士康将提供制造技术、运营管理经验和产业链资源,支持拜腾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

    35a85edf8db1cb13a392589257838c4990584b93

    图源富士康官微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杨伟对此表示,与拜腾合作是我们布局电动汽车领域的重要一环,我们将竭力帮助拜腾M-Byte早日量产,登上世界电动车的舞台。拜腾汽车丁清芬则称:“我们非常高兴重回赛道。”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签约仪式并未披露三方合作具体投资金额。根据此前坊间传闻,富士康拟投资拜腾汽车2亿美元。

    对于富士康投资拜腾汽车,并不令人意外,富士康造车的野心一直存在,2015年就已开始在新能源汽车布局,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介入纯电动汽车以及与之配套的智能技术,留给新能源汽车一线品牌的位置已经不多,富士康“起个大早赶了晚集”。

    2017年,富士康投资了宁德时代,并与FCA等汽车制造商有过新能源方面的洽谈;2020年10月,富士康又与裕隆联手推出MIH纯电车平台。富士康对于新能源汽车制造的目标是在2025年到2027年间占据全球电动汽车10%的市场份额。

    也就是说,造车甚至造自有品牌的汽车,一直是富士康的既定战略。此次投资拜腾汽车显然也是富士康造车计划的一环。虽然拜腾汽车目前处于停摆状态,但拜腾有自己的工厂,积累的一定的技术,并有一定规模的预订单,富士康的如果能将其盘活,将会是双赢的局面。

    相关阅读:

    拜腾停工延期 资金问题严峻!传富士康正洽谈投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