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时代妥协 兰博基尼Aventador继任车型或采用混动系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27/17:16
  • 汽车电动化时代到来影响最大的毫无疑问是豪车品牌,他们在以前使用者V12的大排量引擎,凸显着其价值,同时这种大排量发动机也能发出让人肾上腺限速飙升的声浪,刺激着用户的神经,不过现在这些豪车也得顺应时代,推出一些混动车型,以符合排放法规的要求,兰博基尼就是其中之一。

    mp31206640_1441786834130_4

    据外媒报道,全新一代兰博基尼Aventador的继任者,最大的变化就是首次采用混动系统。其将继续搭载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并加入电机以组成混动系统。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Aventador于2011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它采用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国内在售的Aventador S最大功率740马力,Aventador SVJ更是能输出惊人的770马力。在加入电机后,新车的动力必然是有所提升,但是也就不在纯粹了。

    兰博基尼首席技术官(Maurizio Reggia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V12自然吸气就是兰博基尼的一部分,但是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该车将配备混合动力系统,而涡轮增压器将被避免使用。”

    去年曾发布的兰博基尼Sian就搭载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综合功率819马力,峰值扭矩760牛·米,传动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2.8秒。这大概是兰博基尼对于电动化的试水产品,同时也给消费者以信号,以后的兰博基尼将不完全是一台纯正的燃油车了。

    混动对于超跑是双刃剑,有了电机的加持,车辆的动力会有明显提升,但是这也带来了不少问题,如果兰博基尼能够坚持 V12还罢了,如果未来推出了V6+混动的兰博基尼你还能接受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