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10月销量大跌76%:三季度净亏损高达31亿元

  • 作者: 快科技   2020-11-16/09:02
  • 尽管国内整体车市和新能源汽车市场都出现明显复苏,但是这一切似乎和北汽新能源没有任何关系。

    日前,北汽蓝谷披露北汽新能源10月份销量为2037辆,同比大降76.32%;1-10月累计销量仅为23123辆,较去年同期的106983辆下跌了78.39%。

    北汽新能源10月销量大跌76%:三季度净亏损高达31亿元

    销量急剧下滑,导致利润出现大幅亏损。

    据北汽蓝谷公布的三季度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汽蓝谷实现营收39.22亿元,同比下降78.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亏损高达28.84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3.1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中,北汽蓝谷的净亏损高达31.09亿元。

    事实上,北汽新能源曾是国内电动车销量一哥。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新能源市场迅速崛起,北汽新能源在网约车、出租车等领域大肆扩张,其销量从2015年的2万辆增长到了2019年的15万辆,曾连续7年成为国内纯电市场的第一名。

    然而目前行业内已经逐渐饱和,导致销量持续暴跌。有业内人士表示,“北汽有不少销量是有出行公司采购,今年上半年出行公司基本停滞发展,这使得北汽蓝谷受到影响较大。”

    为了扭转B端不力,开拓C端市场,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ARCFOX被推向前台,ARCFOX αT也仓促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4.19-31.99万元。

    虽然北汽新能源推出了高端品牌ARCFOX,但目前尚未得到市场验证,同时高端车型向头部企业集中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北汽新能源仍面临较大困境。

    大众CC前设计师操刀!北汽极狐αT正式上市:24.19万起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