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推出全国首个夜宵指数,2019年全国夜宵消费超7500亿元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9-15/17:34
  • 蓝鲸TMT频道9月15日讯,近日,美团研究院发布《2020年上半年美团夜宵指数发展报告》,推出全国首个夜宵指数,以定量描述中国各城市的夜宵经济活力。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全国夜宵指数为16.4,即每百单中约有16单在夜宵时段产生。

    据美团大数据测算,2019年全国餐饮夜宵时段的交易额规模已达7568.8亿元。2020上半年,全国夜宵指数为16.4,夜宵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长了20.5%。深圳、上海、广州、成都、北京稳居夜宵交易额前五位。

    同时,美团通过“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及其升级举措,帮助小店完成数字化转型,点亮城市夜经济。数据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烧烤小店的夜宵订单量仍旧实现逆势增长,展现出超强的韧性。

    2020年上半年夜宵时段,用户在美团平台上共消费231万单烧烤,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了14.4%。广东省共四市入围全国烧烤夜宵时段订单量top10榜单。

    此外,数据显示,近七成消费者的夜间消费选择为美食小吃店,小吃快餐、烧烤、火锅、川菜、饮品店成夜宵时段交易额最高的五大品类。桑拿、按摩等养生活动也跻身夜间热门的消费活动之一,多元业态激活了人们夜间消费潜能。

    2020年上半年,用户在美团平台上共消费了659万单小龙虾。按照一份订单平均15只小龙虾计算,美团用户共吃掉近1亿只小龙虾。麻辣、香辣、十三香、蒜蓉、油焖口味的小龙虾最受欢迎。深圳、广州、成都、杭州、上海成夜宵时段的小龙虾订单占比最高的城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