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乌龙营销,百万网友梦碎!信小呆道歉并被禁言三个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10/15:29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0日消息  事实证明,天上真的不会掉馅饼,哪怕是2018年因中了支付宝大礼包一跃成为“中国锦鲤”的信小呆在捡了一次饼后,想再捡一次也很难。昨日晚间,微博抽奖平台对信小呆做出禁言3个月,扣除信用积分20分的处罚。信小呆本人也发布微博向公众道歉,而这一切始于一场乌龙营销。

    QQ浏览器截图20200910153226

    9月8日信小呆高调宣布1元转让“中国锦鲤”,并表示将参加《超级主播KING》的带货综艺,开启新职业生涯,吸引了逾百万网友的关注转发。大家纷纷期待自己也能成为继信小呆之后的“新锦鲤”,这样不仅能拿到海南70年产权的房屋,还有车、电脑等百余件豪礼。

    但随后这个实现财务自由的梦就被@时光流声工作室的一张声明而打碎。根据信小呆的微博内容,诞生的“新锦鲤”礼品,将由节目方《超级主播KING》提供,而且微博认证是时光流声。但时光流声发布的声明称,新浪微博账号@超级主播KING盗用我司资质进行企业认证,目前我方已向公安机关备案,请@超级主播KING尽快做出整改,并且贵公司所有的节目均与我司无关。

    1599640301466

    一档节目盗用其他公司来做微博认证,这本身就很有问题,还通过信小呆发布2次预热宣传,这无疑是网友认为的“骗局”、“一场百万人被耍的乌龙”。

    在信小呆的道歉微博中,其也提到“没有详细是确认合作方资质等情况,就接受了活动方的邀请”,这进一步坐实了乌龙抽奖事件,而她也误导了百万网友。有气愤的网友就直言,“想利用中国锦鲤的头衔转行当主播捞钱,然后没想到翻车。”

    目前,信小呆的抽奖微博已被标注“此内容为违规有奖活动”,@超级主播KING的微博账号则被注销。至于为何盗用时光流声的公司资质进行微博认证,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时光流声负责人称,在与《超级主播KING》方面沟通时,对方解释说,他们是通过代理公司,使用了公司资质进行微博账号的认证。

    而在该事件中,需要注意的是,信小呆虽然被骗了,带货综艺也“黄”了,但市场上关于直播带货综艺的热度的确一直在攀升,目前已经有《奋斗吧!主播》、《出道吧!主播》、《鹅外惊喜》等多档类似综艺上线,阿里、腾讯等平台都不甘落后。只是,这些节目的水花都不大,也没有特别出圈的选手。

    相关阅读:

    转发锦鲤就能财务自由?信小呆1元转让营销翻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