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锦鲤就能财务自由?信小呆1元转让营销翻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09/16:32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9日消息  曾经让无数人艳羡的“支付宝中国锦鲤”信小呆,最近又因为一条微博火了,随着而来的争议也让她人设崩塌。

    9月7日,信小呆突然在微博宣布自己要一元转让“中国锦鲤”,其在微博公开信中坦言,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财富,但28岁的她还想趁着年轻去迎接更多的未知挑战。所以决定1元转让“中国锦鲤”,将这个身份接力棒交给“2020年度中国新锦鲤”,并暗示,“新锦鲤”的奖品将超过自己,能实现财务自由。很快,这条微博的转发量就超过百万。

    QQ浏览器截图20200909162527

    隔天,信小呆宣布了“转让活动细节”,奖品种类十分丰富,包含一套海南70年产权的住宅、一辆汽车,还有电脑、相机、空调等横跨零食、家纺、美妆、家电等领域的137个奖品。

    然而随着“活动细节”曝出,争议也随之而来,奖品排在第一个的是“500万签约PK资格”,这令人唏嘘不已,“原来是个广告”“这节目营销真棒”,网友们惊愕不已,等了半天,盼来竟是信小呆要参加的综艺节目广告。

    QQ浏览器截图20200909162527

    据了解,信小呆的新事业是“参加全球首档主播类大型选秀节目《超级主播KING》”,以达成自己直播带货的梦想。根据《超级主播KING》的官方微博介绍,2020中国新锦鲤得主将获得海选绿色通行证,直接保送至正式比赛环节,与其他选手一起角逐冠军及500万签约奖金。(若新锦鲤不想参赛视为放弃PK资格,将获得剩余奖品)。

    反转还在后面,9月8日下午,微博@时光流声工作室 发布声明称,新浪微博账号@超级主播KING盗用我司资质进行企业认证,目前我方已向公安机关备案,请@超级主播KING尽快做出整改,并且贵公司所有的节目均与我司无关。

    QQ浏览器截图20200909163248

    据蓝鲸财经报道,武汉时光流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刘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工作室是非盈利工作室做广播剧的,蓝v与否并不是那么重要,索性没有年审,却没想到被别人盗用了,“我后来看了这个活动,金额有点大。这么大金额为啥不用自己公司资质?盗用我们这个做非商广播剧工作室的资质?令人费解。而且就在刚接到电话知道这事,到我报案这段时间,他们粉丝从40多万已经长到70多万,这个看起来很不正常。”

    针对盗用资质一事,截至发稿,信小呆方面暂未回应。不过,营销虽然翻车了,也不影响信小呆作为“中国锦鲤”的关注度,她先后去过日本、泰国、加拿大、阿拉斯加、澳大利亚等地,成为“微博vlog博主”。

    据蓝鲸财经报道,2019年信小呆微博直发硬广告的价格大概在10万元人民币每条,转发一条的价格大约在8.6万左右,而且这还只是市场参考价。可以说,“中国锦鲤”的信小呆是成功的,但“转让中国锦鲤”失败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