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咖啡回归转做电商,线下所有门店关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08/16:36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8日消息   9月3日,互联网咖啡品牌连咖啡宣布回归市场, 表示将拓展天猫、便利店、加油站等服务渠道,服务范围将不再限于北上广深。

    时刻5天,连咖啡再次在微信公众号上对回归做出说明,连咖啡表示,门店已全部关闭,暂时没有再开的打算。未来连咖啡发布的都会是预包装产品,微信公众号和天猫旗舰店都是主要货架,其他电商渠道也会陆续登录。

    显然,连咖啡的重启不同于以往的品牌重启业务,这次回归,连咖啡在产品形态上和渠道上都做出巨大的改变。不仅在渠道上,将“配送范围”变成了“物流范围”,在产品上,连咖啡将包括但绝不限于胶囊、浓缩液、冻干粉、冷萃液、瓶装咖啡等产品。

    u=1680753622,2214179109&fm=26&gp=0

    公开资料显示,连咖啡成立于2014年,早期通过提供星巴克、Costa等品牌咖啡外送服务积累用户。2015年8月,连咖啡剥离星巴克等第三方品牌的咖啡外送服务,推出自有品牌Coffee Box的咖啡外卖。到2018年12月,连咖啡已在北上广深开了400家门店。

    然而好景不长,到了 2019 年,便不断有连咖啡关店的消息传出。当时的连咖啡,对此的解释是关闭了处于负毛利状态和品牌形象欠佳的门店。

    进入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连咖啡的生意继续受到打击。今年6月,连咖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多家门店陆续关闭,同时被曝出连咖啡现金流紧张,拖欠咖啡豆供应商贷款近半年,其他糖浆等原材料及包材的付款周期也一直在拖延。连咖啡被被质疑资金链断裂。

    对于连咖啡的关店,其在此前的声明中表示,关店传闻都是真的。但那个时候,人们还以为连咖啡的线下门店也将重启。

    相关阅读:

    连咖啡宣布回归!曾大规模关店,被质疑资金链断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