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咖啡宣布回归!曾大规模关店,被质疑资金链断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9-03/17:39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3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互联网咖啡品牌连咖啡今日宣布回归市场,此外还将拓展天猫、便利店、加油站等渠道,服务范围也将不再限于北上广深。

    公开资料显示,连咖啡成立于2014年,早期通过提供星巴克、Costa等品牌咖啡外送服务积累用户。2015年8月,连咖啡剥离星巴克等第三方品牌的咖啡外送服务,推出自有品牌Coffee Box的咖啡外卖。到2018年12月,连咖啡已在北上广深开了400家门店。

    今年6月,连咖啡在北京关闭多家门店,甚至包括曾经被打造为“全国首家连咖啡形象店”的望京SOHO店。其余包括上海、深圳、广州的多家门店也陆续关闭。同时被曝出连咖啡现金流紧张,拖欠咖啡豆供应商贷款近半年,其他糖浆等原材料及包材的付款周期也一直在拖延。连咖啡被被质疑资金链断裂。

    timg

    业内分析认为,连咖啡关店早有征兆,疫情只是催化了这个过程加速发生而已,连咖啡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由于融资不到位以及与瑞幸咖啡的“价格战”,业务直接受到了冲击;再加上连咖啡在2018年大量预售了咖啡卡券,该行为过度透支了之后的营收,因此连咖啡出现了资金链问题,门店逐步关停。

    当时,连咖啡并未对此做出回应,但在今天的回归声明中,连咖啡承认关店的传闻,都是真的。重新出发的连咖啡表示,将在产品上提供更有想象力、更具性价比、更有功能性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胶囊、浓缩液、冻干粉、冷萃液、瓶装咖啡等。其新产品发布计划将于下周正式启动。

    目前,连咖啡的微信小程序仍未恢复正常,消费者并不能正常下单。在大众点评上,连咖啡北京区域的所有门店均显示暂停营业状态,上海区域仅剩长阳谷店、嘉善路店等四家门店显示开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