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芯片成绝版!华强北热炒华为手机,普涨300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31/16:43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31日消息  由于美国制裁,华为麒麟芯片或将成为绝版,而这给了一些商家可乘之机。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深圳华强北有消息称,因为华为麒麟芯片将绝版,导致华为Mate、P40、NOVA系列出现不同程度涨价。

    据报道,华强北的柜台处有商家称搭载华为麒麟芯片的手机普涨300元左右,最高无上限,华为mate 30保时捷版涨幅更是高达3000元,还有经销商开始囤华为手机。华为和荣耀授权店内销售人员虽然表示所有机型店内都不存在涨价情况,但现在外面(非授权店)都在涨价。

    1596793462161

    此前,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表演讲时透露,华为Mate 40 系列产品仍将与9月推出,搭载麒麟芯片,而由于美国对华为芯片供应的禁令将于9月15日生效,届时麒麟旗舰芯片将绝版。

    余承东同时预计,华为手机全年的发货量可能会少于2019年的2.4亿部。他坦言,我们手机业务现在很困难,芯片供应困难,很缺货。

    现有消息称,华为 Mate 40 或将使用两套处理器方案,国行仍然将搭载全新的麒麟芯片,而海外版则会从高通、联发科甚至三星中优选。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华为现在的处境,知名电子产业分析师郭明錤昨日发文表示,无论华为能否在9月15日后取得手机零部件,华为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与市占份额均将受到负面影响,最好情境为华为市占份额降低,最坏情境为华为退出手机市场。

    郭明錤在报告中称,因华为手机的零部件规格要求与单价较高,故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市占份额移转过程中,即便既有华为供货商可取得其他品牌的订单,营收与盈利仍有下修风险。市场份额最终将取得新平衡点,但特定零部件的技术升级趋势也将因华为手机竞争力衰退而明显放缓。

    郭明錤表示,由于技术引发的“恶果”到头来最终还是会体现在技术上,华为手机对相机、HDI、存储等零部件规格与单价要求明显高于Android竞争对手,若华为手机竞争力衰退,上述零部件技术升级趋势将放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