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针对华为禁令到期,华为手机安卓系统或停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17/16:12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7日消息  据美媒报道,美国对华为的临时许可已于今年8月13日到期,现在美国政府并没有再次延长临时许可,受此影响,华为手机的Android系统或将停止更新或被直接断供。

    有媒体认为,由于无法获得谷歌移动服务的授权,华为无法在其已生产的Android手机上更新谷歌的应用程序,临时许可过期意味着,2020年8月13日之后面向国际市场生产的华为手机将不被允许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

    华为方面暂未对此做出回应。但有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华为已经在考虑更多的自主终端计划,比如搭载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

    1000

    目前,华为HMS的全球月活用户已超过7亿,注册开发者已达到160万,并有超过8万个App集成了HMS Core。余承东曾表示,华为HMS已经成为仅次于Android、iOS的第三大生态,华为的App Gallery也是Google Play、App Store之后的第三大应用市场。也曾表态鸿蒙在手机上“随时可用”。

    随着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禁令生效,离华为推出鸿蒙系统的手机或许不远了。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发表演讲时曾透露,由于美国对华为芯片供应的禁令将于9月15日生效,届时麒麟旗舰芯片将绝版。

    毫无疑问,特朗普政府针对华为的禁令影响是巨大的,不过,正所谓“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诸多美企联名要求政府停止这种行为,他们认为当下应该更加注重美国如何从新冠疫情中恢复。

    与此同时,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为了美国国防部可以继续执行采购行动,为部队提供装备和其他供给。特朗普政府暂时授予美国国防部一项关于“华为禁令”的豁免权,该部门的禁令执行延后至9月30日。这意味着五角大楼的承包商在期限内仍可继续使用华为等中企的产品设备。

    报道称,这项禁令原定于今年8月13日生效,它根据《2019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规定,将禁止美国政府与供应链中包含华为等5家中企设备产品的公司签订(承包)合同。美国政府承包商需要证明,他们公司不会使用这些中企的产品,除非获得豁免权。

    据悉,早在今年5月,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艾朗·洛德就指出,如果不给承包商们足够适应禁令的缓冲时间,这将会使国防工业基地陷入混乱,于是洛德向政府提出了这一豁免请求,以便于让美国国防部可以继续执行采购行动,为部队提供装备和其他供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