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腾讯拟全资收购搜狗 高通宣布QC5 100W快充规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7-28/09:26
  • 2020年7月2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傲游截图20200728093710

    腾讯拟全资收购搜狗 腾讯、搜狗、搜狐股价暴涨

    据新浪网报道,北京时间昨日晚些时候,搜狗官方称董事会已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提案,拟以每普通股或每美国存托股份(ADS)9.0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搜狗包括ADS在内尚未被腾讯或其附属公司持有的所有剩余的流通中普通股。

    搜狗董事会刚刚收到提案,尚未做出任何决定。搜狗预计,公司董事会下属的一个完全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将评估这份建议函和提议中的交易。

    搜狗同时提醒公司股东,以及其他考虑买卖搜狗股票的投资者,搜狗董事会刚收到该建议函,并未就建议函及提议中的交易作出任何决定。不能保证腾讯将向搜狗提出任何最终要约,以及搜狗和腾讯之间将达成任何与建议书有关的最终协议,也不能保证提议的交易或任何其他类似交易将获得批准或完成。

    若能完成拟议中的交易,搜狗将成为非公众持股、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ADS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据搜狐网报道,搜狗就腾讯有意收购回应媒体称: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公司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受该消息影响,美股开盘以后,搜狗股价大幅高开,截止发稿报8.51美元左右,涨幅仍高达48%,市值超32亿美元。

    高通推出Quick Charge 5快充规范 实现100W充电功率

    据cnBeta报道,今天早些时候,高通发布了最新的快速充电技术Quick Charge 5,它承诺可为设备提供100W的充电功率,让设备在5分钟内就能充到0-50%的电量,或在15分钟内充满0-100%的电量。使用该技术的设备将使用堆叠式电池,在此基础上高通又改变了充电器和PMIC架构,能够将充电速度提高四倍,充电电压提高到两倍,例如4.4V提高到8.8V,充电器可以在约5.6A的情况下输出约17.6V的电压,从而将充电功率推到100W。

    "Quick Charge 5是我们最快和最通用的充电解决方案,将使消费者能够更长时间地享受他们的设备,而不必担心充电所需的时间。我们很自豪能够扩展我们的技术组合,并使100W+充电成为商业现实。"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Ev Roach表示。"我们与制造商密切合作,创造出行业领先的设备,满足消费者对更沉浸式和无障碍移动体验的需求。"

    Quick Charge 5是USB-PD PPS标准上的进化,在USB PD-PPS解决方案中,充电架构发生了更根本性的变化,因为我们看到一些电压调节从手机内部的内部PMIC转移到实际充电器内部,这让充电器的复杂度和灵活性更高,可以提供的电压也更高。新技术不仅仅是提供更多的电力,Quick Charge 5也比它的前代产品更高效,尤其是具有全方位的热管理让它工作时的温度比前代产品低10摄氏度。

    高通表示,迄今为止已经与各合作伙伴一同开发出一千多个相关的充电配件,Quick Charge的目的是为了更接近设备制造商的标准,让使用高通芯片组的设备可以轻松实现快速充电。各个OEM厂商现在都有一些自己的解决方案,但如果没有一个统一标准,则通常需要各自定制非常特殊的配件才能实现。

    Quick Charge 5快充技术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在运用最新高通处理器的设备中,至少需要骁龙865和865+才可以兼容这一标准。

    特斯拉确认国产版Model 3将陆续装配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

    据快科技报道,在近日的成都车展上,特斯拉中国的官方人员提到了国产版电池选择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目前的国产车型供应体系中,已经完全与松下电池解约了,也就是说,以后的国产特斯拉都不会再使用松下电池。”

    没有了松下,还有别的替代,特斯拉中国表示,“现阶段上海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使用的还都是LG的电池,不过在近期装配宁德时代电池的车型会陆续下线。”

    Model 3这样的热门车型要想进一步降价,提高国产化率不可少。7月23日,马斯克在特斯拉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本地采购零部件可对在上海工厂生产的车辆成本带来很大改善。

    目前,本地采购比例约为40%,到年底应该可达80%甚至更高。

    今年5月份,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特斯拉Model 3,已在工信部进行了新车申报,预计Model 3所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将由宁德时代提供。

    大众“尾气门”总计赔偿美国车主98亿美元

    据新浪网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一公布了关于大众汽车排放造假丑闻和解的最终报告,称受影响的美国车主总共获得了超过98亿美元的赔偿。2015年,大众承认其在部分柴油车型中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并同意向其在美国销售的超过55万辆汽车的车主提供回购或修理服务。

    FTC在其报告中说,超过86%的完成索赔的消费者选择通过回购或提前终止租约来归还他们的汽车,而不是得到修理。

    大众汽车向美国消费者支付了超过95亿美元的赔偿金,其供应商博世集团支付了逾3亿美元。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开始为新冠疫苗定价

    据新浪网报道,,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拟将可能的新冠疫苗的定价区间上限定在40美元水平。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负责人Seth Berkley表示,该机构还没有设定具体的目标价格,将寻求为不同的国家商讨分级定价。

    制药商经常采用分级定价的方法。在这种定价中,较贫穷的国家支付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中等收入国家支付较高的价格,而富裕国家则支付最高的价格。

    Berkley表示,大多数疫苗还处于测试过程的初期,现在就确定最终价格还为时过早。“40美元是高收入国家价格范围内的最高价格,而不是设定的价格。”

    他说:“事实是,没人知道价格会是多少,因为我们不知道哪种(潜在的新冠)疫苗会起作用。”

    他说,关于哪种技术可能最有效,疫苗是单剂还是双剂,或者生产设施产量等问题仍是未知数,这些都会影响最终的疫苗定价。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此前透露,已经有165个国家加入了其推出的全球获取疫苗融资机制“COVAX”,其中包括75个富裕国家和90个低收入国家,大约覆盖全世界的60%人口。“COVAX”将保障全世界迅速、公平地获得新冠病毒疫苗,目标是在2021年底之前为成员国确保供应和提供20亿剂疫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