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或将开发以氢燃料电池为能源的量产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6-28/14:32
  • 驱动中国6月28日消息  电动化是汽车行业的共识,但是电动化却存在着不同路线,比如像日本厂商就倾向于普混汽车,而欧美厂商的重心则放在了插电混动,不过无论技术路线如何,大家有一点是想通的,电动车都是终极形态,而终极形态的能源供给要依靠氢燃料电池。最近就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捷豹路虎计划研发氢燃料电池技术,该计划被称为Project Zeus。

    1593316892969125

    英国政府为减少排放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其中就包括对于这些新能源的支持和奖励,并为此专门提供了7350万英镑的资金。捷豹路虎的首款氢燃料电池车型将会是一辆SUV,这是目前市场上中最热门的车型,不过最后具体会采用捷豹还是路虎品牌推出,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

    timg

    氢燃料电池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其基本原理是电解水的逆反应,把氢和氧分别供给阳极和阴极,氢通过阳极向外扩散和电解质发生反应后,放出电子通过外部的负载到达阴极。这种电池内部的化学反应我们在初中的课堂上就学习过,理论上来说,氢燃料电池车只需要加入氢气,氧气则有空气提供,最终排气筒排出的只有水。

    timg (1)

    在捷豹路虎之前,丰田、本田、现代、奔驰等厂家已经推出过使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氢燃料电池车理论上还是采用电动机驱动,不过相较于使用锂电池的纯电动车型而言,氢燃料电池车在补充能量方面可要快的多,这种车只需要将液态氢加入燃料箱,这一过程与燃油车加油相似。制约这种车普及的原因还是成本,一方面是如何低成本的获得氢气,另一方面是如何安全运输这些氢气,当这些问题能够突破的时候,我们离氢燃料电池车也就不远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