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国家卫健委:中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Soul运营合伙人被批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3-12/17:44
  • 3月12日驱动晚报

    国家卫健委:中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3月11日0时-24时,武汉新增确诊病例8例,已经降至个位数;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已连续1周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以上信息提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

    NBA宣布暂停所有比赛!门票和转播损失超10亿美元

    3月12日,著名NBA记者Shames在推特上称,爵士队全明星球员鲁迪·戈贝尔(Rudy Gobert)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NBA官方宣布,因受疫情影响,暂停本赛季剩余比赛,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据悉,截至目前,NBA还有约20%的常规赛和70-100场季后赛和总决赛,按照去年门票和电视转播收入的比例计算,仅门票和转播的损失就将超过10亿美元。而根据过去20年NBA的两次停摆情况来看,搜狐体育的数据显示,1998-1999赛季缩水了40%的常规赛,造成约15亿美元的损失;2011-2012赛季缩水了20%的常规赛,造成损失约20亿美元。相比2011年,目前NBA的总收入是当时的一倍。如果剩下的比赛彻底报销,即使不计算总冠军和各种奖项造成的进一步影响,同比计算,今年NBA的经济损失也将达到惊人的40亿美元。

    u=2433767662,1230272006&fm=11&gp=0

    华为2019年在欧洲专利申请量排名第一

    欧洲专利局发布的2019年专利指数显示,该局在2019年收到了超过181,000份专利申请,比2018年增长4%。其中,中国企业表现亮眼,来自中国的专利申请增长了29.2%至12,247项,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四。美国、德国、日本位居前三。

    从企业看,在欧洲专利局的专利申请排名中,华为以3524件专利申请排名第一。韩国三星和LG分别以2858件和2817件位列第二和第三。此外,中国的OPPO、阿里巴巴、京东方、小米、百度、宁德时代等专利申请都在200件以上,位居中国企业前列。

    9b86-iquxruh3822643

    Soul运营合伙人因恶意竞争被批捕

    据《21财经》报道,因故意在竞争对手的APP上散布有害违规信息,社交应用Soul的合伙人李某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被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知情人士称,李某负责公司产品运营和内容审核等工作。

    据报道,办理此案的的上海普陀区检察院透露,2019年7月,嫌疑人李某发现有一款名为“Uki”的APP与公司产品“Soul”功能类似。为了打击竞争对手,李某授意下属、公司员工范某收集Uki上的有害违规信息,几番苦苦寻觅却没有如愿以偿。于是,李某开始授意下属通过“钓鱼”的方式收集:“如果在Uki上找不到违规内容,就用自己注册的账号在他们平台上发布违规内容,然后再截图。”

    2019年11月初,“Uki”APP陆续被主流应用商店下架,每日注册用户量出现断崖下降,造成公司运营停顿。后该公司被有关监管部门约谈,告知其产品下架原因是存在涉黄有害的严重低俗内容,要求整改。

    Uki公司负责人表示,范某账号发布的涉黄照片在审查过程中已被平台工作人员发现并立即删除,之后公司发现发布有害信息的两个账号来自同一地址,且发布有害言论图片后都迅速修改了头像信息,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