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雷神山院长称疫情真正拐点已到来 董明珠与格力最大股东质押99.9%股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17/09:46
  • 2020年2月1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雷神山医院院长:疫情拐点已经到来

    据快科技报道,2月16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接受央视新闻专访,介绍了雷神山医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并谈到了大家期盼已久的“疫情拐点”。王行环院长表示:“其实真正的疫情拐点,我认为已经到来了。现在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确诊和疑似病人)。”

    王院长还指出,根据他的观察,从新发的情况来看,5天以来,发热的数量在下降,有一个坡度,逐渐稳稳地在降,没有反弹过,因此他是很有信心的。

    另外在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截至2月15日24时,武汉、湖北、全国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均明显下降。

    他强调,这说明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大量轻症病例得到及时救治,减少了转为重症的可能,为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格力电器发风险公告 董明珠及最大股东已质押99.9%股权

    据国内媒体消息,2月16日晚,格力电器发表风险公告,宣布第一大股东珠海明骏将其持有的公司9.02亿股股票质押给招商银行珠海分行,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5%。截至2月14日,珠海明骏及其一致行动人董明珠质押股份共计9.46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达到99.91%。

    截至发稿时,格力公司的股价为62.73元,董明珠及第一大股东质押的股权价值约为593亿元。

    2月3日,格力电器发公告称,公司于2月3日收到格力集团通知,格力集团于当日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协议转让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过户日期为1月23日。

    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完成后,珠海明骏将持有格力电器9.0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5%,为公司单一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将持有1.94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22%,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公司将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爱奇艺出现播放服务异常 官方回应称全端正在陆续恢复中

    据新浪网报道,2月16日晚8点半左右开始,多位用户反馈爱奇艺APP出现崩溃情况,相关剧集等视频一直显示加载中,无法正常观看。爱奇艺崩了的话题也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爱奇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2月16日晚,部分用户反映爱奇艺APP无法正常提供服务,我们随即启动紧急排查,目前正在全力解决导致播放异常的技术问题。

    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后续爱奇艺官方微博再次同步解决进展,经过紧急修复,目前七成用户已恢复正常使用。

    截至发稿时至,爱奇艺移动端、电视端已经陆续恢复正常服务。

    这个意外的“长假”中,以在线视频为代表的众多在线娱乐服务已经成为“宅”娱乐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量的用户需求让众多应用纷纷成为服务器“杀手”。在此之前,已经有Steam崩了、玩吧崩了、王者荣耀服务器崩了,吃鸡和平精英崩了,B站直播也崩了…… 有网友调侃,这真是一个见证谁是国民级应用的时刻。

    特斯拉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全球范围拓展太阳能屋顶业务

    据cnBeta援引外媒报道,第三代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瓦具有更高的功率密度,从很多方面来看这款产品可能更适合欧洲市场,但是该产品目前仅在美国销售。一周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太阳能屋顶业务将很快拓展到中国和欧洲地区。

    现在,除了宣布在美国进一步扩展服务,马斯克还证实,特斯拉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国际范围内拓展太阳能屋顶业务。

    马斯克表示,太阳能屋顶瓦最初将在美国生产,但希望最终将在当地生产。

    马斯克早些时候曾表示,扩大其太阳能电池板业务是2020年的主要优先事项之一。特斯拉在2016年收购了Solar City后就开始拓展该业务。

    特斯拉去年推出了第三代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瓦,并表示在大约80%的情况下,太阳能屋顶比新屋顶和单独在屋顶安装的太阳能系统便宜。

    最新的第三代太阳能屋顶瓦具有更高的功率密度,这意味着所需的太阳能屋顶瓦减少了50%,这有助于降低成本。特斯拉估计,具有25年保修期的第三代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瓦系统仍将花费约33950美元。

    广电总局:春节以来每日户均看电视7小时 收看用户数上涨23.5%

    据站长之家报道,近日,受疫情影响,大多人选择宅在家中,减少人与人接触次数。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数据显示, 1 月 25 日至 2 月 9 日,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较去年 12 月份日均收看用户数上涨23.5%,收视总时长上涨41.7%,电视机前每日户均观看时长近 7 小时。

    广电总局表示,往年一般是大年三十至初七为收视高峰,而今年的收视一路高涨,初十至十六的日均收视总时长较大年三十至初七上涨了3.2%。

    其中,新闻类节目收视率涨幅最大。全国地方卫视频道晚间新闻收视率全面大幅增长, 12 省份收视率涨幅超50%,其中湖北卫视晚间新闻在此期间收视率整体提升531%,收看用户数提升 906%。

    此外,电视剧方面, 1 月 27 日至 2 月 9 日,电视剧日户均收视时长较去年 12 月份提升15%,《绝代双骄》《下一站是幸福》《新世界》单频道收视率均破1%,《下一站是幸福》微博话题阅读量达91. 5 亿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