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刘庆峰:人工智能将以解决人类刚需而更深刻地载入史册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20-01-22/13:02
  • 1月21日,国内人工智能老牌企业科大讯飞,以“激流勇进,风华正茂”为主题,在合肥举办了2019-2020年度总结计划大会暨颁奖典礼。董事长刘庆峰在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要做的事情不是好看的,不是概念性的,是将会以真正的解决人类刚需而深刻地载入史册。”

    一年前,刘庆峰提出,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战略正式进入2.0时代。今天,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战略2.0时代收获良好开局,规模深耕期到来。在此基础上,刘庆峰进一步提出人工智能应用红利的判断标准: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案例,能够规模化推广,能有统计数据来证明应用成效。

    回顾过去,2019年是人工智能应用红利年,是不断解决人类刚需的一年,也是科大讯飞赛道控盘、规模应用、效益起飞的一年。如刘庆峰所言:“在核心机遇前,科大讯飞担当奋进,保持发展张力。立足教育、医疗等普惠领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坚持成就客户的价值观。”

    在智慧教育领域,科大讯飞目前已经与35000所学校在合作,服务超1亿师生,节省了学生50%的无效学习时间,让老师批改文科作业的时间节约50%至70%。可以预见,2500年前孔子提出的因材施教,将成为规模化的现实。

    在智慧医疗领域,科大讯飞智医助理通过了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评测,并实现了从试点到规模化应用的突破。目前,智医助理在安徽省已完成50+个县区的建设,并且开始走向全国,在西藏、内蒙古、青海、北京、新疆、黑龙江、浙江等地逐步试点及应用。据了解,智医助理已服务超过3万名基层医生,惠及4000万居民。

    事实上,科大讯飞以人工智能解决人类刚需的努力远不止这些。刘庆峰在演讲中强调,除了目前较为人熟知的教育、医疗普惠领域,在车载、智慧城市、众多消费者类产品,科大讯飞都在做改变历史的事情。可以说,20年前,科大讯飞立志要做全球最大的中文语音技术提供商目标已实现。如今,讯飞翻译机可支持中文与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语种的互译,这个目标已经阶段性实现。未来,科大讯飞还要做全世界出色的多语种技术提供商。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国家队”,科大讯飞承载了第一个人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今天的国际化背景和讯飞未来战略方向上,科大讯飞所做的是在全球有广泛市场、也是关键技术竞争最激烈的领域。通过全球化发展的战略解决人类刚需,已成为科大讯飞的使命和担当之一。

    面对未来,正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所说:“核心机遇前,我们担当奋进,保持发展张力。战略聚焦下,要不断战斗,保持战略定力。ToB ToC双轮驱动,软硬件齐头并进,在关键赛道持续推进应用落地。这让我们更加从容、更加坚定地看到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