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口罩涨价 淘宝、苏宁等电商平台纷纷启动专项补贴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20-01-22/11:11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22日消息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口罩热销,部分品牌口罩出现断货,有些商家甚至出现借机涨价的现象。针对这一现象,淘宝、苏宁易购纷纷发布声明,要求平台上所有口罩绝不允许涨价并表示将对口罩产品进行价格补贴。

    QQ截图20200122105020.png

    淘宝在声明中称,“已向淘宝天猫平台上所有销售口罩的商家发出通知,绝不允许涨价销售”。淘宝表示,已对聚划算的口罩商品进行了专项官方补贴,保证消费者买到价格实惠的正品口罩。

    644838c1ly1gb4lvtq0jqj20ly1bfwny_副本.jpg

    与此同时,淘宝还表示,目前淘宝天猫平台货源充足,未来几周阿里健康「急送药」服务春节不停歇。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的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机淘宝App,搜索“医用口罩”等关键词,即可搜索到附近的线下药房门店的在售口罩,通过“急送药”上门服务,能够快速买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淘宝发布声明的同时,饿了么也发布了一份类似声明,称其已按市场指导价对商户定价进行筛查,主动干预。其建议消费者若发现涨价情况,通过其客户满意热心提供信息。除此以外,饿了么呼吁平台所有商家共同承诺“平价销售防护商品”。

    RoGihKA7KsFkq2_副本.jpg

    另外在今日早间,苏宁易购也发布公告称,已对全站上千款健康商品(包括口罩、消毒液等商品)进行全面梳理,并下发通知,苏宁自营健康商品、苏宁商户商品绝不允许涨价。苏宁易购表示,春节期间送货服务不打烊,其中在全国51座城市的苏宁家乐福,苏宁小店,用户还可通过苏宁易购、苏宁小店App及小程序在家下单即可享受三公里以内的一小时上门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