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 CES前夕三星发布无边框Qled 8K电视新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1-06/16:59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6日消息科技生活天天看,新鲜消息不间断。今天周一,科技圈热闹事着实不少,一文带大家快速浏览。

    如今,随着快捷支付普及支付宝微信成为大多人日常生活支付方式,2019年刚过去支付宝就向用户退出了自家的年度支付宝账单。你看看你花了多少?

    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 你花了多少

    1月6日,支付宝app正式上线年度账单功能,根据支付宝公布的账单显示,用户的花销主要体现在穿衣打扮、居家生活、交通出行、吃吃喝喝、休闲娱乐、学习与健身、通讯快递、住房物业、生活缴费、公益捐赠等方面。可见,支付宝的账单内容已经触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1578289560478

    对于账单数据,网友表示“我都不知道我这么有钱”。对此,蚂蚁金服方面回应称,今年支付宝账单没有总消费的概念,全部调整为总支出,会比去年增加投资理财、金融保险、人情往来等版块,因此大家看到的年度总支出金额预计会比较高。

    巧合的是,哈罗出行近日也发布了2019年数据盘点,注册用户超3亿,这其中有没有你?

    哈啰出行发布“2019年度数据盘点”:全国注册用户超3亿 

    QQ截图20200106170042

    今日,哈啰出行发布2019年度数据盘点。据其显示,哈啰出行累计全国注册用户超3亿。根据哈啰出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哈啰出行旗下哈啰单车入驻城市360+、哈啰助力车260+、哈啰顺风车300+。另外,根据不同年龄段的使用情况来看,90后使用哈啰出行产品人数最多,占到39.2%。60后占比最少,只有5.5%。

    共享单车刚兴起时,该行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态势。不过经过市场的洗礼,该行业很快由盛转衰,存活下来的共享单车企业屈指可数。现如今,虽说共享单车企业变少了,但该行业却慢慢回归理性。目前,哈啰单车、摩拜单车等均在监管部门的约束下朝着规范化、合理化方向发展。

    这边忙着统计数据,那边一年一度CES又要来了。CES前夕电视行业创维、三星接连发布新品,以求在CES站台大放异彩。

    CES 2020前夕:创维多款电视新品齐发

    我们都知道,CES 2020即将于美国时间1月7日到1月9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举行,而在CES 2020前夕,中国彩电厂商创维已经提前抵达战场,并提前召开了“看见惊奇”2020创维CES全球新品发布会,发布包括创维W81系列及创维Q91多款新品电视。根据发布会现场消息,创维W81是创维首台OBM电视。 

    1578296795352956

    根据发布会消息,创维W81整体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并引入到了壁纸电视的设计元素,可以最大程度贴合墙面。搭载了第二代滑动式AI摄像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拍照、视频聊天、AI人脸识别等功能体验。创维Q91则是创维首款量产的8K电视产品,产品尺寸为75英寸。硬件配置方面,创维Q91搭载8K IPS LED硬屏,分辨率为7680*4320,能够实现120Hz刷新率8K流畅播放配备了杜比全景声2.1.2音频解码,通过SoundBar和5.8G无线重低音箱可以实现全景声的环绕音效,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音频体验。

    CES前夕:三星发布无边框Qled 8K电视新品

    1月6日,全球知名彩电巨头三星就为我们带来了旗下首款无边框QLED 8K电视,重塑了我们对电视产品外观的想象。得益于无边框的设计效果,该款电视的屏幕可利用率多达99%,根据三星发布会现场发布的真机碟照,从远处观看时,屏幕边缘都可以忽略不计。塑造超高屏占比的同时,三星QLED 8K电视新品还在屏幕厚度上给我们带来惊喜,机身厚道仅为15毫米,并且采用了纯平的美背设计,实属难得。

    1578294118995049

    硬件配置方面,三星新款QLED 8K电视还配备了最新的AI量子处理器,并结合了深度学习功能通过算法和AI将低清晰度视频内容提高到8K质量。

    电视之外,空调也是目前家电行业巨头产品,此前格力和奥克斯之间的口水战让空调行业能效标准问题亟需解决,如今,这一行业标准即将就要来了。

    空调行业能效标准即将出台

    1月4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主办的“绿色高效产业升级”空调新能效标准研讨暨海尔空调高能效生态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成建宏现场介绍新版GB21455《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的研究内容,与此同时,这也继1989年第一版能效标准发布以来第7次发布与修订。

    1578292076454940 (1)

    据了解,新版本标准内容最大的看点在于统一了“空调新能效标准”,规定定频和变频空调将采取统一的评价方法,并且只按季节能效定级。这也意味着,随着这项“史上最严”空调能效标准的推出,现有市面上低能效、高耗电的定频空调和3级能效产品都面临退市。

    一年一度CES科技大会即将在明天开幕,我们将为大家详细报道,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驱动中国app查看详细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