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发布公告: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9-10/15:08
  • 驱动中国 2019年9月10日消息 9月9日,中国联通官微发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的公告。

    公告显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信”)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简称“合作协议”)。

    77565b1bly1g6th215ek4j20u0167tiy

    公告表明,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

    此外,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还表示,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特别是双方连续的5G频率共享,有助于降低5G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高效实现5G网络覆盖,快速形成5G服务能力,增强5G网络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达成双方的互利共赢。

    此次,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意味着5G网络覆盖速度会更快。当然,对于广大网友来说,更关心的还是5G的套餐价格。此前,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表示,联通将推出的5G功能包费用最低为190元。另外,针对网友关注的5G手机何时降价问题,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明年上半年,5G手机价格会降到3000元左右,明年年底5G手机会降到2000元以内。

    未来,随着5G网络的进一步普及,无论是5G套餐价格,还是5G手机定价,都会根据用户需求做出进一步的调整,从而确保每个人都能享受到5G技术带来的便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