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侃侃生前遗书曝光 资金链断裂是崩盘前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8-06/13:31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6日消息  据新京报报道,日前,茅侃侃生前好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茅侃侃母亲最近在搬家中发现了他的遗书,确认他的自杀与万家电竞资金链断裂有关。

    t01bb2e04350e39097f

    据茅侃侃好友透露,由于茅侃侃自杀后留下数千万债务,其母生活难以为继。为保障茅母以后的生活,茅生前20名好友筹集500余万元资金,建立一家名为“因侃而聚”的公司,但其中475万元被法院当成茅母的财产,作为债务划走。

    目前,其中一位出资的好友已经向法院表示异议,后面还有陆续19位好友会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

    茅侃侃是一名80后创业家,2004年开始创业,21岁成为MaJoy总裁,2013年,加入GTV踏入电竞圈,2015年,茅侃侃与上市公司万家文化成立合资公司万家电竞,并出任CEO。茅侃侃与李想、高燃、戴志康曾被媒体冠以“京城IT四少”之美名,一时间风光无限。

    但万家电竞成立后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据上市公司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电竞公司实现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1073.72万元,2017半年报显示,当期归属于少数股东的损益为亏损约215万元;负债合计约为4812.7万元。

    期间,赵薇、黄有龙旗下的龙薇传媒宣布将入主其母公司万家文化。但收购案以银行叫停龙薇传媒的贷款而宣告失败。据茅侃侃生前好友、其母亲代理律师彭宪华在采访中表示,“最后一家公司的入资没有跟进,导致他抵押房产”。

    2018年1月25日清晨,茅侃侃自杀,享年35岁。他朋友圈最后一条更新停留在了1月23日,“嗯,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在茅侃侃辞世550天后,其母发现了他的遗书,确认其系因资金链断裂而选择离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