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付秒到账!支付宝升级全额赔付机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5-29/16:51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28日消息 5月28日,支付宝宣布升级“你敢付,我敢赔”用户保障计划,如果经AI审核符合相应条件,将能实现“赔付秒到账”。

    t0124272e2f09b3e891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如果用户遭遇账户异常,可以选择在支付宝账单页申诉,并提供相应资料。经过系统核实确系账户被盗,会自动完成理赔,处理时长可缩短至“秒级”。

    众所周知,近年来移动支付领域虽然发展的如火如荼,但同时也伴随着一些安全隐患。为了尽可能的保障用户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支付宝、微信均推出全额赔付机制。就在近日,重庆江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在超市收银处盗刷微信资金案件。针对此事,微信表示,确认被盗情况属实,微信支付会对被盗金额进行全额赔付。据悉,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的“百万保障”,申请被盗赔付,或在账单详情中投诉,即可获赔。

    实际上,盗刷现象不仅仅出现在二维码付款时,一些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也会出现被盗刷情况。由于具备该功能的银行卡无需密码和签字即可在超市使用POS机进行支付。而这些POS机可以在电商平台上购买到,倘若被不法分子利用,可能即使你将银行卡放在钱包里,也会出现被盗刷的可能。

    对此,中国银联就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对于客户发生的盗刷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可全额赔付。现如今,支付宝、微信、中国银联均推出全额赔付机制,并且赔付到账时间也在不断缩短,确保用户在遇到账户被盗等情况时能快速获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