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幅最高达34.11万元,老车主拉横幅维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3-04/15:52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4日消息  近日特斯拉部分车型降价一事引热议,微博网友@卤味巨子 发文表示,降价一事导致自己“实际损失20万以上”。目前已有消费者组织维权。

    日前,特斯拉宣布,全系车型大幅调价,其中,Model 3降价区间为2.6万元至4.4万元、Model S降价区间为1.13万元至27.75万元、Model X降价区间为17.45万元至34.11万元。

    图片2

    此外,特斯拉还宣布,关闭线下直营店,全部实行线上销售,可再降6%的售价。并且,支持7天或者1000英里(1600公里)以内,无理由退车。

    网友@卤味巨子表示,2月25号提车model X,3月1号得知官方降价17.43万,新车总共才开了5天。该车主表示:“受降价影响里面还包含关税、购置税、银行贷款利息、保险等费用,实际损失20万以上了”。

    图片3

    随后,该博主表示:“特斯拉门店给出的说法就是老车主六折购买完全自动驾驶包,等于让我们继续掏钱买它的产品,这个方案我个人是无法接受的。”

    广州律师刘锋认为:“特斯拉汽车不属于国家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商品,是市场定价,即企业根据经营状况可对市场价格进行调整,故特斯拉调整在中国销售车辆价格没有违法”。

    事实上,车主与4S店形成的是销售合同关系,对已履行完毕的合同,任何一方当事人要求解除或终止,都无前提条件。律师建议:此类事件切不可采用过激行为,车主可通过合法方式提出诉求,如: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向当地车辆协会投诉,向价格部门投诉,向法院提起诉讼等。也可以寻求第三方调解解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