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1亿4000万美元投资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Nuro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2-12/12:58
  •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2日消息,美国初创公司Nuro在昨天(2月11日)发布消息称,获得软银集团9亿4000万美元风投资金。Nuro在美国国内,利用无人自驾车来配送食物和其他商品。本次融资主要用于扩大服务区域。

    nuro_web_usecases

    图片来自网络

    Nuro于2016 年成立,由两名 Google 前工程师创立。该公司研发无人驾驶技术,依不同客户的需求,来提供商品的配送服务。Nuro在此之前已经获得10 亿美元以上风投资金,包括 Greylock Partners 和高榕资本这两家创投公司。

    2018 年时,Nuro 携手美国的大型超市业者Kroger(美国克罗格公司),就自驾车配送商品的商用化服务进行合作。2018年终又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开始向一般消费者提供商品的配送服务。

    软银集团旗下的软银愿景基金 (SoftBank Vision Fund),是由软银集团与沙乌地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所共同成立。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这此软银就是通过愿景基金,向Nuro公司 进行投资。软银集团估值Nuro公司价值达27亿美元。而除了 Nuro 之外,软银集团在美国当地也有投资与 Nuro业务相同的公司。软银这次投资 Nuro,在配送服务上效率会更高,业务服务范围扩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